close

         某夜,女兒用摩托車載我入市區觀賞雲門舞集。夜間十點散場,神魂猶戀戀於樂音舞影。女兒噗噗發動引擎,我歡暢跨向後座,突然兩人同時驚呼——啊!後輪怎地沒氣了?

 

 

 

    路邊商家多已打烊,家在四公里外的郊野,更糟的是,忘了帶手機。夜路荒冷,唯我母女噓喘著一前一後推動機車緩緩前行,汗珠悄悄滴流在昏暗街燈下;偶有車輛自身旁呼嘯來去,卻似另一世界。

 

 

 

    行至十字路口,待紅燈轉綠。

 

 

 

    忽有一小貨車司機探頭:「車怎麼了?」另一騎機車婦人亦擦身熄火相詢。接著如入夢幻之境,又像沉悶的影片忽然快轉——年輕力壯的司機兩手輕易托起我們的機車,放倒在貨車的置物後位,並邀我坐駕駛右側;婦人載我女兒隨行於後。

 

 

 

    匆匆經過數十店家,燈火闌珊處,尋得一機車行尚敞著大門,老闆一聲:「灌個風就好!免錢!」婦人與司機不待我們道謝,揮了揮手,迅如雷火地沒入蒼茫夜色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逸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