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末天寒,心卻是暖的。

 

 

    奇摩的意外關格,引爆一場鋪天蓋地的移民風潮。如今塵埃落定,再回首,仍有被迫流浪的餘悸。然而,也因為這一搬家,牽引出許多新因緣,原本隱匿在天涯海角的諸多格友,忽然自衝捲的巨浪翻浮而出,竭力尋找著新知舊雨,一旦照面重逢,竟有「劫後餘生喜相逢」「他鄉遇故知」的激動驚喜,在一波波真誠熱烈的互動裡,令人不禁讚嘆際遇的奇妙。

 



    至於這蛛網綴掛雨珠,本是平淡無奇,我卻視若珍寶。只因家有年邁雙親 (老父百歲,老母九十,未請幫傭),老公與我為了隨時照護,難得相偕出遊。前陣子濕冷連連,更少走出戶外。那日見雨勢漸小,我到屋簷下隨拍庭園冬景。忽見老公從後院走來,意興遄飛地說:「角落有個蛛網,挺有意思的!我幫妳撐傘,妳來拍。」傘下對焦,那纖弱的網絲,綴著疏落有致的晶瑩雨珠,霎時凝成我倆眼中心底的浪漫唯美。寒雨斜飛中,老夫老妻共傘的這一刻,隱隱流動著不足向外人道的甜蜜幸福!

 

 



    月初,老母宿疾加新病,遵醫囑住院檢查兼治療,才臥床二三日,竟羸弱得站不穩也坐不直!老公與我同心協力,醫護人員也穿梭不息,慶幸在我陪住十日後,老母病情穩定下來,主治醫師終肯放行。出院那日,一返回鄉居,我便迫不及待將老母和自己的口罩脫下,兩人不約而同,讚嘆:「哇,還是我們家空氣清新!」庭園裡,一片盎然綠意,間雜著秋冬獨有的紅黃多彩,連枯葉枯枝也風情萬種。進了屋內,望向窗外,感覺天地間光亮潔淨,不禁懷疑「是誰清洗了門窗玻璃嗎?」原來多日裡醫院病房那一方灰暗厚沉的玻璃窗,加上終日冷熱失真不均的空調,竟在病痛的驚懼之外,又添了身心的層層負荷與陰霾,以致於忘卻生活中的許多本色,原是如此值得讚嘆感恩的呀!

 

 



    那晚,我們吃著家常小菜,老公忽有所感,喟嘆著:「原來,只要家人都平安,吃甚麼都有滋味呀!」是喔,老母住院那幾日,我們真的食不知味,日子過得混沌呢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   值此平安夜,貼貼院子裡和住家附近的冬日小景,是敝帚自珍,原不值一覽,卻真的滿懷誠意,感謝所有來過逸璞園地的格友,祝願大家平安如意!

 

 

 



    桃花源何需外求!心靈常保一方淨土,不就是最美善的桃花源?任何人事物都不能污染也無法爭佔的。人生難得糊塗,近日覺得:嫉恨怨怒煩憂鬱悶……都不值,往往是庸人自擾、作繭自縛,不去記掛算計那些,日日都是好日了。生活,單純自在最好。您認為呢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逸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