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前發現相機卡卡的,原來是Canon 18-55鏡頭排線斷了。像館老闆的建議是:「所有的鏡頭都可能排線斷裂,只是早斷晚斷的差別罷了!這鏡頭本身便宜,維修費卻高昂,還不如買顆新鏡。」
 
    為了新鏡頭該選購哪款,費許多網路爬文和思考挑擇的時間。雖有許多好鏡橫列眼前,卻覺得自己的拍攝技巧和口袋深度都匹配不上,又基於身體狀況(扳機指、腕隧道症候群、退化性關節炎)和使用率、方便性的考量,最終選定Canon EF-S 18-135mm f/3.5-5.6 IS STM
 
       購回新鏡這幾天,適逢天氣回暖放晴,樂得在庭院到處試鏡,彷彿童稚歲月新年穿新衣的雀躍心情。
 
    家貓〝妹妹〞在陽台懶洋洋曬著如夏的冬陽,成了首選的免費麻豆,任我貼著正拍側拍,牠老神在在,打哈欠不掩嘴、搔首舔指頭……我都拍得頭昏了,牠仍是大太陽底下閉目養神一副野人獻曝的樂陶陶模樣。
 
 



 

    正午才過,雲層忽然增厚,太陽休息去了,兩隻村貓卻捨不得牆頭餘溫,大辣辣趴著打盹。這樣難得的畫面怎可錯過!我越拍越湊近,引起牠們注意。其中一隻新來的訪客對我端詳數秒後,突然轉身跳牆離去;另一隻常在院子閒逛的老朋友,被這大動作給驚嚇得起身查看情勢,見我更靠近了些,牠反而重新趴回原位,半瞇著眼繼續未完的午寐夢境。我向牆外探頭,那新訪客在巷弄間正準備從另一角落躍上矮牆,於是呀,我快速到安全距離等牠,在鏡頭裡留下一個目瞪口呆的表情。

 








 

 

 

    生態池畔養著土鵝和綠頭鴨,每天有一群麻雀會在固定時段來分享籠裡盆內的飼料。那日我專注拍著池中的睡蓮,卻忽然感覺有誰在偷窺,猛抬頭,瞥見鄰家屋頂一排站崗的麻雀、櫻花樹上也有散落著音符的一群。於是我歡快地用新鏡感受著牠們的警覺、喜樂、飽足……

 



 

 



 
 




 

 


 

 
 
 

    當初面臨18-135與18-200兩款旅遊鏡的抉擇,頗為掙扎。然而,多毛病的雙手,不堪手持重鏡的操勞鮮少旅遊機會,卻擁有中階旅遊鏡,已屬幸福。試鏡多日,甚覺滿意。雖然未購置18-200不無小小遺憾,而旅遊鏡的畫質當然無法與L鏡相比,但18-135得心應手的無負擔手感,讓我可隨時透過新鏡,捕捉天地間更多的美善,已是物超所值了 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逸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