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   
    童年,圈圍在一方葡萄藤盤繞的小小院落,那裏有我心甘情願的終日守候
 
 


 

    父親當年栽種的是金香葡萄,果實纍纍,飽含我的殷殷盼望,日漸膨大。
 
 


 
     天天,我在葡萄架下,玩跳房子、扮家家酒,時不時地,抬頭張望細數著翠玉般的葡萄。喔,正中央那串漸變黃綠,豐滿圓潤還半透著光!
 


 


 

    「那串黃熟的葡萄妳摘去吃了嗎?」「沒有哇,你的寶貝葡萄不是準備釀酒嗎?我哪敢一聲不響摘來吃!」爸媽爭執不下。

 


 
     五歲的我,主動招認那串葡萄已入了我肚腹。「葡萄架那麼高,妳怎麼摘得到?」我爬上板凳,踮起腳尖,表演摘葡萄給爸媽看。爸媽呵呵笑著,忘了責備。
 

 

 


 
     四十多年後,蝸居鄉野,我也手植了棵金香葡萄,延續著守候的童年。
 

 
 

(註)手植的金香葡萄,今夏豐收,上列照片為七月一日拍攝於後院。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葡萄 金香葡萄 童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逸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