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次甲午,大年初一,春陽暖暖,一掃年前的身體疲憊與心頭陰霾,令人神清氣爽。入夜後,溫暖清朗依舊,忽然遊興高昂,邀老公至鄰近住家的員山公園賞燈。
 
 
 
 

     沿途鞭炮聲不絕於耳,公園附近省道邊,停滿各式車輛,蜿蜒一公里多。老公和我安步當車,悠悠閒閒,漫步其間。
 

 

 
 

 
    今年員山燈節以機器人為主題,公園步道兩旁,懸掛成排的國小學童作品,用環保素材加創意彩繪,以孩子心目中最喜愛的造型,塑出世上獨一無二的機器人燈籠,有的像貓咪,有的如大象,還有拿蜘蛛人當藍圖的,滿溢童趣,非常吸引小遊客們的目光。老公看著燈籠上隨興的彩繪筆觸,不禁打趣說:「哇!這是最新潮世界名畫家的大作咧!


 


 


 

 


 

    步道中央陳列了名藝術家Akibo(李明道)設計的機器人系列作品,有擬態水鳥的,有形似蜘蛛的,也有諧趣十足的(如:三頭六臂),結合了科技與玄想,個個充滿力與美,臉部的表情還會變化呢!

 

橘頭DaDi

 

 機器水鳥BeBe
 
 
 三頭六臂

 

 副主燈:光蟲機器人

 


 


 


 

找到逸璞了嗎?我有看到你哟!
 
 
    草地上,有六間藝術燈屋,由六位潮流藝術家分別創作,各具獨特風格。由於燈屋光線幽微晦黯,花草樹木環繞吸音,四周又有許多串綴的藍色小燈,此展示區自然形成熱鬧中的寧靜孤島,美麗迷人的燈屋恍如飄浮於銀河間,平添神祕浪漫氛圍,吸引著一批批人潮流連穿梭。不論大人小孩,都想和自己鍾情的燈屋合照留念。那些眷戀的身影,在燈屋間來回,入了我的鏡頭,形成各種姿態的剪影,產生皮影戲般的趣味感,令我忍不住左拍右拍、仰拍俯拍,真欲罷不能呀!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    炮竹聲中,和老公踏著年節的夜色回家,這對我們來說是初體驗(往昔過年常是又濕又冷,只能宅在家聽炮竹)。我向101歲的老爸和90歲老媽提起「機器人燈展」,兩老竟然滿懷新鮮好奇。


 

 
 
 
    年初二,依舊乾坤朗朗適合出遊。傍晚,我和老公就推著輪椅,載兩位興致勃勃的老人家,再度造訪員山公園囉!燈展會場裡,我們忙著為爸媽照相和解說,其間還有位志工主動上前,幫我們四人和機器人拍了合照,真是窩心呀!這夜,老爸老媽賞了燈又逛夜市,十分盡興。


 

爸媽與主燈HOPE機器人合影

 

   現在期待的,是元宵節高空煙火秀,將為這次員山機器人燈節,也為2014情人節,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!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逸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