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,我真正成了沒膽的人。


 

    打從十九歲第一次膽囊發炎,診斷出膽結石開始,右上腹鈍痛及右肩胛骨刺痛,便如影隨形困擾著我。有一次甚至痛得好似腰快折成兩段,醫師建議開刀去除膽囊。但我聞「刀」色變,硬是隱忍著疼痛的不適,一拖再拖。過了二十年,我又多了個難纏的糖尿病,更不敢動刀了!


 

    醫師勸我說:「趁妳還年輕且病情穩定時手術,才是明智之舉。」於是我開始計畫在那年暑假動刀,將家中老小瑣事,託付同為教職的老公。在手術的前一天,住進特等單人病房,假想自己是在旅遊度假,讓心情保持平和,將未來交給醫師和上蒼。


 

    所幸手術順利,傷口癒合雖慢了些,但因家人都放暑假,彼此照應,我樂得拋開平日的勞心勞力,在家乖乖養傷。


 

    二十多年來的「心腹之患」從此不再作怪,真是人生一大樂事,但又回頭怪自己笨,怎那麼沒膽,早開刀不更好嘛!


 

2009/07/30 聯合報 繽紛版  七月徵文〈暑假怎麼放〉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逸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