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多年前,校方推動教學電腦化。擔任教職的我,卯足了勁,學習DOS的指令。但見講師在放大的螢光幕前口沫橫飛,我卻是過目即忘,越聽越糊塗。動手操作時,更是提心吊膽,深怕一次錯誤的按鍵,會把昂貴的電腦玩當了!

 

 

    後來視窗版軟體上市,我欣喜若狂,從此擺脫了指令的迷陣,跟隨電腦叢書的圖解,亦步亦趨地學習。剛開始雖然對鍵盤陌生而打字龜速,但日深月久的操作演練後,我已能用電腦打出整齊悅目的考卷、製作正確無誤的學生成績單、秀出教學用的亮麗投影片、完成圖文並茂的炫目動感網頁。

 

 

    近幾年,我用PhotoImpact軟體,修改數位相機拍攝的照片檔,並買進相紙、印表機、彩色墨水,列印出自己珍愛的影像,感受到攝影作品DIY的自得。

 

 

    透過網路,我學到烹調美食、種花蒔菜等祕訣,還曾搜尋旅遊食宿的資訊,規劃且實踐了數次愉悅的全家自助遠遊。經過連結,我到興趣相投的部落格閒逛,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。偶爾也到拍賣網站,享受便捷又省錢的購物之樂。或是收發電子郵件,與親友快速交流分享圖文。……運用網際網路的包羅萬象,我不但可隨時解心頭惑,還拓寬了視野、增添了生活情趣。

 

 

    生活e化,使我體認到人生有無限的可能,忘卻老之將至,天天充滿希望與驚喜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逸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